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

藍永昌的部落閣







我能夠製作這個部落閣,完全是受到馬華公會所推動的“終生學習”所感召,所謂活到老學到老,這是我的座右銘,雖然我受教育不多,但我常持一個信念,世上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,只要我們對新鮮事物作深入探討,不斷求知,再難的事也難不倒我,基於這點淺見,於是我開始萌生開設自己的部落格,不管內容如何,不求長編闊論,畫面清新,但求自己設定及曾經擁有,那就心滿意足了!

另一個原因令我對製作部落格產生興趣的動力是我的侄女婉瓊,婉瓊是我大哥天昌的第2千金,她在不久前製作了自己的部落格,當我瀏覽過她的部落時,發現她極富創作天才,難怪她能夠吃廣告設計這行飯,她的部落格設計讓人耳(有音樂)目(圖文並茂)一新,其中不但擁有她與家人的生活片段,還包括她與家人(包括我和妻子闕三英、女兒婉菁)到中國梅縣家鄉探親時的照片,這些圖片不但可讓我們懷念過去,且可源遠流長,值得珍惜,由此,讓我深深感覺到,既然婉瓊能夠自製部落,難道我不成乎,更加強了我擁有一格的念頭,於是,我便開始摸索,自學設立個人部落格,並將之稱為“藍永昌的部落閣”,過過做“閣長”的癮頭。

1 則留言:

vengy 提到...

二叔呀!二叔!真是不得不向您盖头写个‘服’字!因为您竟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创造自己的blog!真是让人又惊又喜!而且内容丰富生动,您的这种活到老,学到老的精神,真是值得大家学习,更是时下年轻人的好榜样!(我想您的掌上明珠婉菁,是不是也该仿效,仿效!哈哈)我真要为您颁个终生学习奖!乐龄才华奖!

一位受教育不高,英语程度又普遍的公公级的您,只靠自己的摸索和研究就能打造自己的blog, 真是不简单!我想您的大哥我的爸是决对办不到的!因为他要游览我的blog都困难重重!

最后希望您多多加油,多放些生活写照,好让远方的亲朋戚友们多感染您们家的喜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