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我的生活畫頁: 藍永昌的部落閣

我的生活畫頁: 藍永昌的部落閣lycmgjr.blogger.com
現代的孩童可真幸福,比起我們50年代的兒童,不管家庭貧富,都不像現在要風得風要雨得雨,只要鄰家的孩子擁有甚麼玩意,回到家裡總會要求父母購買,通常都可以如願以賞,然而,回想起我們孩童時代,所有玩意都是自己親手泡製,不像現在,除了家裡擁有最基本的電視機,新奇玩藝滿街可以買到、如電子遊戲機、電動電具,加上網上遊戲,每天都等著兒童去玩個痛快。

更讓人遺憾的是,在我們那個年代想要拍一張黑白照片都成問題,更遑論有彩色照片或數碼照相機了,因此,到了今天,像我這把年紀;而家境普通的朋友們,相信很少存有孩童時代的照片吧?

也因為現在的兒童擁有先進科技的條件,所以,我們不但要利用目前網絡世界的發達,而且更應該珍惜子孫們的童年生活片段,把孩子們的一蹦一跳、喜怒哭笑的畫面攝下,上載到部落中和世界各地的樂齡朋友們共同分享孩子們的童真!

幻燈片中的圖相乃是我的內外孫的童真畫頁,雖然攝影技術不夠專業,但總算在我有生之年,能夠為他們留下一絲“創作”,以期激勵他們將來要好像公公一樣,不管學問如何,生活是否貧富,只要堅持一個信念,天下無難事,只要有心人,加上“活到老學到老”的精神,任何難題,相信都可以做到。

沒有留言: